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國手黃郁婷PO影片 穿中國隊服 傷害台灣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上傳穿著中國隊服滑冰影片,引發批評。(圖取自黃郁婷IG)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上傳穿著中國隊服滑冰影片,引發批評。(圖取自黃郁婷IG)

2022/02/04 05:30

〔記者吳孟儒、呂伊萱/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日前身穿中國隊服練習,並將影片上傳IG,輿論批評後,黃解釋「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更引爆外界怒火,並出現立即召回黃郁婷、取消她國家代表隊資格的聲浪。

急刪影片 稱體育無國籍

黃郁婷在一月廿三日放上練習影片,前天深夜被網友發現影片上穿的衣服繡有中國國旗及China字樣,引發軒然大波。昨天凌晨她緊急下架貼文,並在個人臉書回應,「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想要模糊焦點」、「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

此文一出,黃的臉書留言區立刻被灌爆,許多留言直指她代表台灣出賽,卻沒有身為代表隊該有的意識,實在不妥。

臉書留言被灌爆 黃致歉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黃郁婷第一時間已向團本部說明事件始末並致歉,指自己和友人是多年前一同訓練時認識,影片中的中國隊服是由對方致贈。林哲宏強調,黃郁婷的舉措並不會嚴重到要懲罰,之後會持續與代表隊的選手和教練多加溝通,注意社群媒體的發言。

黃郁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影片是在美國鹽湖城集訓時拍攝,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不要讓這些事影響心情,專注在比賽,「對我來說,拿獎牌不太可能,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現在只想好好享受最後一次的比賽」。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昨天在臉書感嘆,任何人都能和任何外國人當好朋友,但身為國家代表隊,要想一想隨意套在身上那件衣服所標示的「那個國家」,「正是讓你無法用自己國籍參賽、即使奪冠也只能升會旗用會歌、還常常杯葛你參與國際賽事、阻斷你像個一般運動員的那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