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北京冬奧開閉幕 陸委會籲勿矮化我方

陸委會昨呼籲中國應確實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翻攝直播)

陸委會昨呼籲中國應確實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翻攝直播)

2022/02/02 05:30

〔記者吳書緯、林岳甫、林曉雲/台北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將於四日開幕,台灣代表隊日前宣布不派員參加開閉幕式,不料除夕夜發生重大轉折;中華奧會稱在國際奧會「建議」,於顧及防疫原則下,決定我國仍將參與開閉幕式。對此,陸委會昨呼籲中國作為主辦方,應確實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政府也隨時做好各種應處準備。

對於此一重大轉折,體育署昨日先是說明,針對中華奧會基於國際奧會近日數度聯繫,並提供詳盡說明,因此決定調整規劃,配合政策派員參加開閉幕式之決定,予以尊重。

體育署︰不派官方代表出席

體育署強調,有關代表團組成的成員,我國官員在過往冬奧有不出席之前例,因此本屆就不派官方代表出席,由中華奧會負責組團事宜,並辦理選手體育競賽相關事務及生活照顧服務等,以維護我選手權益。

陸委會指出,政府向來依照國際規範,在確保我國與其他國家處於平等地位的前提之下,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活動。

關於台灣代表團改出席北京冬奧開閉幕式,陸委會指出,是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經過充分溝通,確認國際奧會是要求所有代表團都應配合派員出席本屆「北京冬奧」開閉幕典禮,並獲詳盡說明賽會防疫措施,保證我代表團參與賽事及開閉幕式安全無虞後,中華奧會經審慎評估,最後決定在兼顧防疫及團員健康前提下,依國際奧會建議,派員參加開(閉)幕式。

此外,陸委會再次呼籲中方作為本屆冬季奧運的主辦方,應確實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陸委會亦持續會同相關機關依行政院政策指示,做好各種應處準備。

體育署也大力呼籲國際奧會,應落實各會員國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之要求,切勿有政治因素干擾,打壓、矮化我地位或不當稱我之行為發生。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尊重中華奧會的決定,但已請體育署轉知中華奧會,應嚴守平等參與國際體育組織活動的原則,並落實防疫措施,以維護我國選手參賽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