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日歐盟挺台參與 世衛態度受矚目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負責全球事務助理部長珮斯(Loyce Pace)表示,WHO應完全接納所有夥伴,包括台灣。(擷取自WHO影片)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負責全球事務助理部長珮斯(Loyce Pace)表示,WHO應完全接納所有夥伴,包括台灣。(擷取自WHO影片)

2022/01/30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會議廿四日至廿九日召開,我國友邦接連透過發言或書面方式表達對我國支持,包括巴拉圭、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海地、史瓦帝尼、宏都拉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諾魯等;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也代表歐盟廿七個成員國發言支持台灣,美國、英國與日本也相繼為我國直接或間接發聲。今年五月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否進一步邀請我國參與,備受矚目。

執委會發言 英:世衛應廣納各方

WHO執委會會議廿八日繼續召開,繼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負責全球事務助理部長珮斯(Loyce Pace)與日本厚生勞働省國際事務顧問中谷比呂樹為我發聲,要求WHO不應排除特定區域後,英國也表態呼籲WHO廣納各方聲音。

英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衛生組組長安德魯(Danny Andrews)提到,「我們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在治理過程中應具有包容性,面對全球公衛緊急事件的衝擊,我們必須廣納各方聲音,汲取每個人的經驗,透過分享,處理公衛緊急事件」。

此外,我國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第二度為台灣發聲,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副常任代表山繆藍威(Samuel Lanwi)廿八日發言中提到,馬紹爾群島希望藉此機會,再次誠摯感謝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等諸多捐贈國家與夥伴持續的支持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