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共艦若持續擾台 雙城論壇預算 北市議會決「凍」

台北市議會經政黨協商後決議,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此預算。 (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經政黨協商後決議,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此預算。 (資料照)

2022/01/25 05:30

〔記者鄭名翔、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審議市長柯文哲最後一年任期執行的今年度總預算案,經六天政黨協商後昨天落幕;其中最具爭議的雙城論壇預算,民進黨認為因近來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遂提出但書,要求「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本預算不得動支」,意見也取得國民黨、新黨黨團同意,達成決議。

共機擾台 兩天達52架次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資訊,中共前天派卅九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昨天則派十三架次擾我南方空域,兩天下來,擾台共機多達五十二架次。

北市府今年度預算,歲出編列一千七百四十五.三二億元、歲入為一千七百一十九.九七億元,上週開始進入政黨協商;而城市論壇相關費用近一百四十萬元,民進黨團及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均主張全刪,國民黨、新黨則傾向保留,協商未果原要進入表決,但議長陳錦祥裁示「各退一步」持續協商,並在昨天取得共識。

提出但書 跨黨派有共識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說,雙城論壇舉辦多年,過去未曾刪除預算,但近一年多來,共機頻繁擾台,因此黨團主張全數刪除,然藍營仍認為應考量整體兩岸氣氛,因此提出此但書作為表態。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指出,黨團支持保留城市論壇預算,但民進黨提出近期共機擾台破壞兩岸氛圍,確實讓台灣民眾觀感不佳,因此同意此但書,不過仍支持舉辦、維持城市交流。

新黨召集人潘懷宗說,他個人主張若屆時兩岸氛圍佳就舉辦,不好則可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