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 徐榛蔚與傅崐萁 排第一、第四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昨出爐,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其夫婿、立委傅崐萁分別獲得第一、第四高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昨出爐,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其夫婿、立委傅崐萁分別獲得第一、第四高票。(資料照)

2022/01/24 05:30

〔記者林良昇、邱書昱、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昨出爐,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其夫婿、立委傅崐萁分別獲得第一、第四高票,由於中央委員皆由黨代表選出,徐、傅皆獲高票,顯示其家族在國民黨內的勢力強大,對朱中央維持高度影響力。

夫婦在黨內實力強大 對朱影響力不小

國民黨昨進行第廿一屆中央委員選舉,共二百卅人登記,經審查後,有二一八位符合參選資格,要選出一九○位中央委員。相比過去多達三、四百人參選,這次中央委員選舉因募款責任額影響意願,形同登記就當選。

選舉結果揭曉,徐榛蔚拿下第一高票,傅崐萁搶下第四高票,維持其家族在國民黨的高度影響力;在中央民代部分,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奪第五高票、謝衣鳯第十六名、洪孟楷第廿四名、李德維第卅一名、翁重鈞第卅三名、張育美第卅七名、林文瑞第四十一名。十八位有參選的立委全當選。

在縣市議長部分,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拿下第十九高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第卅三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第四十六名。

至於朱中央的黨務人士,智庫執行長柯智恩獲第卅二高票,而組發會主委許宇甄的胞姊、智庫副執行長許育寧獲第卅八高票,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第六十一高票。

本次中央委員選舉有一九○位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名的名單,最後有一八○位登記,其中包含傅崐萁等爭議性人物,加上這次形同登記就當選,被質疑是朱在鞏固黨中央領導。

黨務人士解釋,黨主席提名一九○位中央委員都是依往例。每一屆主席提名名單其實都不會有大變動,這次約有廿%到卅%的新人,比較特殊的是提較多的民代,民意基礎更高。

中央委員有資格角逐中常委

只要當選中央委員,就有資格進一步角逐應選廿九席的中常委選舉。國民黨表示,中常委選舉於一月廿七日至廿八日領表登記;三月五日投開票。

朱立倫上午到新北市黨部投票,被問到傅崐萁入黨的時間是否不符合參選黨職的規定?朱表示,希望每位同志都能一律公平對待,大家共同參與黨的運作。朱也說,國民黨鼓勵年輕人共同加入黨的運作,很開心看到很多年輕朋友願意投入中央委員或接下來的中常委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也在新北市投票。侯受訪說,請大家用平常心看待平常事,現階段把防疫做好才是他最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