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二補選失利 藍基層炸鍋 「盧輔選太慢 朱不積極」

中二立委補選,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前之夜才站台,力挺顏寬恒,挨批太晚現身輔選。(資料照)

中二立委補選,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前之夜才站台,力挺顏寬恒,挨批太晚現身輔選。(資料照)

2022/01/12 05:30

〔記者蔡淑媛、歐素美、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在中二補選失利,引發國民黨台中市基層不滿。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以盧秀燕擔任市長的支持度,在選前之夜才現身站台,「跳下來時間是慢了點」。他也說,以前對黨主席朱立倫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可是:「該要出來的時候,卻沒有表現得很積極!」

林敏霖:以前對朱有滿大期待

林敏霖昨指出,盧秀燕在顏寬恒選前之夜才現身,以盧在中市的支持度,如果提早個五天、十天,催票效應發酵的結果會更好,雖不敢說會翻盤,若一桶票箱增加十五票,結果可能就會不同。至於年底將進行市長選舉,顏寬恒是否還會支持盧秀燕?林敏霖表示,選舉結果要自己負責,「顏家仍會挺盧,不挺她挺誰?」

台中市議員林孟令則質疑盧秀燕當年競選市長時,顏清標不怕得罪林佳龍,強調會五代力挺;但這次為何盧如此晚才站出來?中捷藍線坪頂站明明林佳龍任市長時未規劃,市府為何不站出來澄清?

國民黨這次在罷昶及中二立委補選失利,許多藍營支持者將矛頭指向黨主席朱立倫。林敏霖前天接受網媒訪問時回應不便批評,也坦言「上頭不合作」、「希望上頭長官們拿出預期辦法」,主席既然認為「過去是框架,未來我們願意跟他的方向來走」。林也感慨,「朱主席有點可惜」,大家對朱抱滿大的期待,但「該要出來的時候,沒有表現得很積極!」

議員:將軍豈能怕打敗仗?

不過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痛批,將軍豈能怕打敗仗?輸了檢討就好了,想不到黨中央竟說是「過去的框架和任務」,這樣切割的言論,根本是爭功諉過。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說,開票當晚黨主席不出來說明,第二天才出現,真的很奇怪;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國民黨已是「破落戶」,要發憤圖強、組織改造,而且要找會論述的來,領導人應該站在制高點來看問題,「無法找回感動人民方法的在野黨,將永遠無法成為執政黨」。

中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認為,基層對於黨中央打法真的是不滿,要檢討敗選的原因,提出解決的辦法,建議黨中央聽取各縣市黨員的聲音,要由下而上。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說,此次選舉,不論是盧秀燕、江啟臣或她都站到第一線,選輸了一起扛,無需責任切割,國民黨要努力爭取所有民眾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