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艦剋星 塔江艦搭載28枚飛彈

塔江艦昨進行春訓海上操演。(記者田裕華攝)

塔江艦昨進行春訓海上操演。(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08 05:30

〔記者吳書緯/基隆報導〕中國海軍戰力日益強大,近年各型軍艦如「下水餃」般量產,我海軍銳意打造不對稱戰力,以因應嚴峻的敵情威脅。海軍昨透過春節加強戰備操演,對外界展現沱江艦和塔江艦優異的海上機動性能,更對外展示塔江艦的飛彈艙間,共計廿八枚防空、反艦飛彈,「火力驚人」。

依據規劃,海軍在塔江艦後將再興建十艘同型艦,預算以「海軍高效能艦艇」名義編列於「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中,預計在下週二的立法院臨時會表決。

將再興建10艘同型艦

代號「迅海計畫」的「高效能艦艇原型艦建造案」首艘艦即為沱江艦,採用造型獨特的「穿浪雙船體」,於二○一五年成軍,海軍透過操作沱江艦得到相關數據、經驗後,應用於塔江艦及後續艦艇的設計。

海軍昨透過春節加強戰備操演,展現捍衛海疆安全的決心與能力。沱江艦和塔江艦同時現蹤,雖皆有七十六公厘主砲和方陣快砲,但外觀上有明顯差異,塔江艦裝載海蜂眼雷達,用來搭配艦上搭載十六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沱江艦則未搭載防空飛彈;而沱江艦搭載兩座MK-32三連裝魚雷、拖曳式聲納等反潛作戰裝備,塔江艦則無,意即沒有反潛能力。

至於反艦飛彈的配置,沱江艦搭載各八枚雄風三型、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塔江艦則是四枚雄三、八枚雄二的配置方式,兩艘艦的飛彈都採用左右交叉相同配置,使左右舷都能接戰來犯之敵。

海軍以九億餘元預算籌獲的四艘快速布雷艇,已由龍德造船公司於去年底全數交予海軍,成為海軍執行不對稱作戰的利器。快速布雷艇內部細節昨也首度對外展示,比起過往合字艇需要以人力進行布雷作業,新型快速布雷艇透過布雷甲板設置的自動化布雷系統,且能搭載海軍現役各式水雷,強化海上布雷作戰效益。

塔江艦搭配28枚飛彈,火力驚人。(記者田裕華攝)

塔江艦搭配28枚飛彈,火力驚人。(記者田裕華攝)

塔江艦性能諸元

塔江艦性能諸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