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 環評造假》 時力譴責海線顏家 告發三公司負責人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圖右)等人,譴責「海線顏家」並告發創立等三公司負責人。(記者張瑞楨攝)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圖右)等人,譴責「海線顏家」並告發創立等三公司負責人。(記者張瑞楨攝)

2022/01/0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昨天至台中地檢署,控告主持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三家開發公司負責人,指控此開發案的環評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用「農業用地下水同意興辦函」,偽稱取得工業用水的地下水權,觸犯環境影響評估法,且前立委顏寬恒的弟弟顏嘉儀,去年一月起擔任其中一家開發公司的董事,地點又涉及軍事禁限建區,卻未送軍方先審,未來恐衍生國安疑慮。

對此,中市政府環保局說,此案環評目前只是初審;顏寬恒則回應,一切按照法律規範,有疑慮可洽詢當事人與開發公司。

陳椒華指出,此案環評說明書造假約八處,主要是謊稱已取得取用地下水的核可,作為該園區的工業用水,共計每日三三四.八立方米,水利署公文卻指出,僅發給私有地申請農業水權案的鑿井工程興建同意函,並非水權狀,且申請農業水權未經核可,不得供工業使用。

陳椒華等人表示,此案不只環評說明書內容涉嫌造假,還涉及國安及程序問題,沒有先讓軍方審核。陳椒華強調,在檢方調查出爐前,台中市政府應將此案送軍方先審,並停止環評程序,時代力量並譴責涉入此案的「海線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