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市府缺席顏宅會勘 匪夷所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右)昨由林佳龍(左)陪同,在大肚區站路口拜票。(記者何宗翰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右)昨由林佳龍(左)陪同,在大肚區站路口拜票。(記者何宗翰攝)

2022/01/05 05:30

〔記者何宗翰、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國有財產署官員前天到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沙鹿豪宅會勘佔用國有地,市府人員卻缺席,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昨批評「匪夷所思」;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質疑,市府迴避會勘,是否要拖延到投票後,讓社會來不及了解真相?

林佳龍質疑是拖延戰術

林靜儀昨天由林佳龍陪同,於大肚區路口拜票。林靜儀說,顏家在政治、道德操守都非常有問題,市府對於這種全國關注的案子,竟然缺席會勘,讓人匪夷所思。

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該地號土地使用分區屬台中港特定區計畫範圍內保護區,此案尚需釐清違規樣態,才能進一步確認權責機關,因此未派員參加,將等國產署檢附會勘紀錄至都發局後,依規查處,農業局則說,他們不是都市計畫主管機關,因此未派員參加。

林佳龍說,上級主管機關要來會勘,市府的權責單位會同出席是基本的責任,市府都收到公函,卻刻意迴避,令人質疑是拖延戰術,是不是心裡有鬼?拖延到投票後,讓社會來不及了解真相?

對於台中捷運增設正英站,林佳龍表示,經進一步瞭解,除了正英站,市府還更改了其他路線,令人質疑每一次的變更,旁邊有多少顏家的土地?顏家簡直把公共工程作為炒作土地的工具,「捷運是大家的,不是顏家的!」

林佳龍說,他當市長時候,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是經過行政院核定,也是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支持,非常嚴謹,都有環評,都有地方辦公聽會,突然間新增正英站,程序上有爭議,當初專家、交通局都已清楚提出正英站不適合之處,顏家在附近有很多土地,設站的程序及地點選擇,都令人質疑。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在沙鹿舉辦公聽會時,除了民代建議,多數民眾也表達希望在正英路設站,因此會後市府與顧問公司研究,通盤考量地區整體發展、外圍人口分布、捷運站距等,又因當地交通進出主要仰賴正英路,道路連接台灣大道,故規劃在正英路口設一般高架站。

交通局強調,將原預留的B4站北移到正英路設站是綜合交通及都市整體規劃,並非單一議員建議即可調整,且相關規劃都有專家學者及市府各單位彙整審查,目前該案已在中央審查階段,市府會全力配合爭取中央早日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