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力達標 騰雲無人機將納編偵照隊

「騰雲二型」二號機升空測試性能。(記者游太郎攝)

「騰雲二型」二號機升空測試性能。(記者游太郎攝)

2021/12/24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中科院積極提升「騰雲二型」無人機功能獲肯定,空軍明年的形象月曆,將「騰雲二型」無人機與第五聯隊的F-16V戰機及RF-5E偵照機出現在同一畫面,透露將納入第十二偵照隊作戰部署玄機,未來將和美國售台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搭配,形成「高、低配」,全力建構空軍的無人機戰力。

退役將領指出,空軍司令部日前公布明年的形象月曆,其中在五月份介紹駐防花蓮的第五聯隊,特別以繪圖方式,呈現出現役F-16V、RF-5E和大型無人機同框的畫面,由於RF-5E在勇鷹高教機服役後,將隨著F-5系列戰機退役,空軍已規劃未來將換裝無人機,和RF-16共同擔負台海的偵照、監控等任務;空軍公布第十二偵照隊未來的編裝和模擬景況,加上從去年九月起,將無人機訓練空域移至佳山基地實施,等同宣布已做好換裝無人機的部署和準備。

軍事專家陳國銘說,根據二號機外觀改變的構型,很明顯在導航、電戰等功能上已明顯提升,特別是起落架加大、加粗,除了可掛載更多武器裝備外,甚至具備在非跑道(一般道路或平坦地形)起降的功能,預料已逐步符合空軍國造無人機具備偵察、打擊「察打一體」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