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批消滅苗栗 林智堅:始終主張竹竹併

林智堅抨擊徐耀昌「染指」苗栗說 完全子虛烏有!(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抨擊徐耀昌「染指」苗栗說 完全子虛烏有!(記者蔡彰盛攝)

2021/12/22 05:30

〔記者彭健禮、蔡彰盛/綜合報導〕大新竹合併話題再起,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天嗆新竹市長林智堅別「染指」苗栗。徐昨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強調林曾提把苗栗拆開給新竹跟台中,採「消滅式」的合併,讓他深感不以為然。林智堅昨反擊表示,他始終主張竹竹合併升格,說他要染指苗栗是子虛烏有,希望徐就事論事。

林駁徐染指說是子虛烏有 盼就事論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拋出「竹竹苗」合併,林智堅當時回應,苗栗居民確實有一部分和新竹相關,像是竹南、頭份,但其他區域其實是台中的生活圈,強調仍要看苗栗縣民的想法及地方人士看法。

徐耀昌昨表示,林智堅之前確實曾提到,苗栗的部分他願意吸收頭份與竹南,其他十六個鄉鎮市併到台中,所以他就很不客氣地說「年紀輕輕、機關算盡」;並指「你(林)不能用這種消滅式的口氣來對待苗栗,苗栗有得罪你嗎?」、 「苗栗要不要併都不重要,併要併得有尊嚴!」

徐耀昌強調,竹竹苗合併,在生活習性、地緣及血緣上,都可以考量,最重要的是地方自治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他指出,像桃園改制、台中縣市合併後,市政府還是在原本桃園、台中市中心,其他偏鄉地區根本沒有照顧到,最重要是要有配套措施,包括鄉鎮市長、代表,何去何從?

徐耀昌話鋒一轉,再度劍指林智堅,強調「你(林)要併不併,跟我苗栗沒甚麼關係,我上面還有議會,輪不到你下指導棋」,「不是今天為個人一己之私,然後去做會留下歷史惡名的事」。

對於徐耀昌的批評,林智堅昨表示,他透過專訪倡議新竹縣市合併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九月十二日邀竹竹苗民代召開合併升格座談會。他獲悉後,禮貌致電徐耀昌交換意見,他也誠懇向徐說明想法,就苗栗部分雖然雙方也有談到,但他的立場始終主張竹竹合併升格,「說甚麼我要染指苗栗」是子虛烏有,希望徐耀昌就事論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