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黨高層達共識 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

蔡英文總統昨召集府、院、黨、黨團成員、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及派系領袖於官邸開會,拍板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圖為新竹火車站。(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召集府、院、黨、黨團成員、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及派系領袖於官邸開會,拍板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圖為新竹火車站。(資料照)

2021/12/20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投票前晚落幕,蔡英文總統昨召集府、院、黨、黨團成員、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及派系領袖於官邸開會,拍板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表示,與會者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總統也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討論。

擬推地制法修法 暫不納雲嘉嘉或基隆合併

據了解,會中僅大新竹合併升格達成共識,暫不觸及雲嘉嘉或基隆市合併升格議題。修法方面,則以「地制法」修法為方向,暫不觸及「財劃法」、「行政區劃法」等其他相關修法討論。

張惇涵表示,會中就公投後國內外政經局勢廣泛討論。總統希望執政黨團全力支持行政院蘇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總統也期盼,朝野各界能夠以國家發展為共同目標,支持中央政府總預算,讓各項政策順利推動,讓台灣穩健進步。

張惇涵說,與會者也有高度共識認為,面對疫後全球經貿局勢變遷,半導體產業是國家戰略產業,必須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這不僅新竹縣市長都有表達贊成,也符合新竹縣市人民的多數期盼。總統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討論。

林智堅:符合國家產業發展 市、縣民期待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表示,大新竹合併升格符合國家產業發展、區域治理效率及大新竹市民、縣民期待。針對黨內擬推動「地制法」修法,林智堅說,他會安排向多方請益、請託,希望得到立法院的支持,讓修法順利,進入行政程序,早日促成。

與會者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及新系大老利錦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