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士修嗆公投破口 侯:尊重民意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動員公投,恐讓全線潰堤,侯友宜昨表示,尊重民意。(記者賴筱桐攝)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動員公投,恐讓全線潰堤,侯友宜昨表示,尊重民意。(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29 05:30

〔記者賴筱桐、陳鈺馥、林良昇/綜合報導〕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倒數,根據媒體最新民調,新北市四項公投同意支持度偏低,在各縣市中多半敬陪末座。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動員公投,恐讓全線潰堤,「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對此,侯友宜昨受訪表示,尊重民意,他永遠站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三個主軸全力以赴。

黃士修昨在奔騰講座「核四公投案:正義的對決」中直言,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稱不想要核廢料放在新北市,「侯市長你多慮了!」以新北市的位置,核廢最終處置不可能放在新北市;最近一份民調顯示,四大公投案中,新北市是最大的破口,他不是要說侯從中作梗,而是侯在這些議題上態度比較被動。

黃士修嗆聲,若新北市變成四大公投的「破口」,侯友宜在二○二四年會非常辛苦。

前總統馬英九昨也在講座中說,核四不但可以幫助減碳,且符合世界趨勢,現在民意都是希望能夠減碳、能源充足,侯友宜的想法相信應該跟民意一致。

對於黃士修的質疑,侯友宜昨天上午出席新北青年氣候論壇回應表示,他永遠站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與產業發展三個主軸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大家要不斷對話、溝通,讓人民做選擇,「我們完全尊重民意」,希望大家加油、一起努力。

針對黃士修的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表示,國民黨所有縣市長立場基本上都是站在民意這方,「我每一位都溝通過」,國民黨推出的二案都是全力支持,民間團體推動二案,各地當然會有不同的意見,基本上是尊重協助與支持。國民黨對自己推動的二公投案非常有信心。

另,朱與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宣講公投期間少見同台,被解讀為內部不同調。朱表示,國民黨就是分進合擊,很多媒體故意製造矛盾和國民黨內對立,是「窮極無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