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架次共機擾台

中共新一代慢速機「運油-20」加入擾台序列。(國防部提供)

中共新一代慢速機「運油-20」加入擾台序列。(國防部提供)

2021/11/29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昨單日派廿七架次軍機擾我南方防空識別區,且有十五架次軍機更繞飛至我東南部空域;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新一代慢速機「運油二○」空中加油機昨首度在我防空識別區現蹤。

首見運油二○

國防部昨晚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揭示,中共昨派廿七架次軍機進入我南方防空識別區,其中十五架次自西南空域一路繞飛至東南空域,分別為一架次「運油二○」空中加油機、五架次「轟六」轟炸機、二架次「空警五○○」預警機、一架次「運九」通信對抗機、四架次「殲十」、二架次「殲十六」戰機;另有十二架次戰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分別為六架次「殲十六」、四架次「殲十一」及二架次「殲十」。

這也是國防部自去年九月十七日發布即時軍事動態迄今,首度有中共「運油二○」空中加油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指出,「運油二○」加油效能,為中共現役「轟油六」加油機的三倍,將可提升「殲十六」等戰機的滯空時間與載彈量。此機型若逐漸在中共空軍服役,不僅使其成為「遠征型空軍」,更可能頻繁地前往我東南、南方防空識別區常態化演訓,使我空防壓力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