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視察藻礁 潘忠政︰只為內宣四個不同意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記者廖振輝攝)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26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前往大潭藻礁視察,「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受訪表示,蔡總統沒有邀請,他不可能熱臉貼冷屁股,但蔡總統如果有心,應該邀他一同前往、眼見為憑,可見執政黨只是為了內宣「四個不同意」而已。

對於蔡總統視察藻礁,潘忠政指出,蔡總統昨天去的是觀新藻礁及大潭電廠,而非大潭藻礁,著重的是桃園市政府強調的保護櫥窗,目的明顯就是模糊焦點,要宣傳、鞏固基本票源。

潘忠政說,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時,他曾邀請蔡總統一同重溫當年「藻礁永存」的美好夢想,總統當時說要看幕僚安排。昨天總統如果真的有心、有誠意,應該邀他過去,看到工程已建設棧橋、橋墩實質破壞藻礁,也很難睜眼說瞎話,可見他們只是為「四個不同意」內宣而已。

至於替代方案,潘忠政指出,他們評估台北港五.五年能完成,現在中油三接外推案也要延後二.五年至二○二五年,兩案僅相差一年多,期間也可以用浮動接收站代替;此外,如果三接要兩年半才能啟用,那民進黨政府聲稱藻礁公投通過後,中南部要多接收五百萬噸燃煤,邏輯也站不住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