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他們沒有那麼飢渴難耐

國民黨公投宣講,至今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資料照)

國民黨公投宣講,至今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資料照)

2021/11/23 05:30

記者林良昇/特稿

二○二○年一月,總統大選的激情落幕,台灣人民做出了決定,給了國民黨又一場敗仗,國民黨從一開始的想要自省,換了黨主席,後來又發現改變不了自己,只好催眠自己還不差,變成不滿意對手、不滿意台灣人的選擇,急著創造另個戰場,需一場勝利來證明自己是對的。

在對勝利的飢渴下,國民黨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積極破壞政治上的穩定,四大公投應運而生,不管再過不久就是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硬是把台灣提前帶入政黨對決的漩渦,開闢了一個有機會取得勝利的戰場。

這次的四大公投題目正好針對民進黨軟肋,國民黨絲毫不管自己就是那個開放萊劑入台、阻撓公投、規劃三接,甚至封存核四的最主要經手者。這時候的國民黨自信滿滿地說打臉了別人,管不著自己早已滿臉通紅。

試想,若國民黨現在執政,比照過去的執政經歷,顯然會考慮執政的順暢及可行性,對於四大公投的立場就會明顯不同,不是像現在的非黑即白,更會了解重啟核四實務的困難重重,找尋核電的他路。

簡言之,這次由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等公投,無關專業科學及政策,就只是淪為完全失焦的政黨對決。走到這個境地,道理很簡單,只是主客異位而已。

國民黨百里侯對四大公投的態度可作為旁證。畢竟九合一選戰將至,執政的地方首長正忙著尋求連任或市政,他們需要穩定,並不如國民黨的其他人一樣地飢渴難耐,需要這場破壞性勝利。

諷刺的是,這似乎是國民黨的宿命,無論是從哪裡出身、有什麼經歷,一旦坐上黨的高位,就會變成另一個人,不同的幾個人戴上車輪面具,最後會做著相同的事,與中間路線漸行漸遠。

在公投戰役後,不論勝負,國民黨都顯露了破壞民進黨政策規劃的政治企圖,幫忙承擔了責任,除少部份人的政治利益和心靈「爽快」,實質上什麼都得不到,面對這樣的境地,這些國民黨縣市長們或許還是離遠點,以免贏了戰役,最後卻輸了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