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美逾70議員挺台參與

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

2021/11/20 05:30

全球打擊犯罪不能留下缺口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八十九屆大會本月廿三至廿五日在土耳其召開,美國超過七十位跨黨派眾議員九日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政府高層,呼籲美方應與其他會員國合作,協助台灣取得觀察員身分。議員強調,台灣在Interpol持續缺席,全球打擊犯罪行動的努力將留下缺口。

籲美方助台取得觀察員身分

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上週二領銜逾七十位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布林肯、司法部長賈蘭德與美國Interpol代表休斯,呼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Interpol大會。

匡希恆十八日透過公開信表示,台灣應在Interpol有一席之地,並與美國和其他民主夥伴合作,根除Interpol的腐敗和濫權。他要求美國政府履行國會通過的法案,對抗中國影響力,且在Interpol大會前夕力推台灣參與。

議員們透過聯名信提到,國會近年來通過許多法案支持台灣參與Interpol,從歐巴馬政府時代起,到川普政府時期的「台北法案」,以及去年通過的台灣保證法,都一再表明國會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Interpol。

議員指出,台灣因不是Interpol會員、無法取得「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權限,所以在取得國際犯罪活動與罪犯的即時資訊上,被迫僅能仰賴包括美國在內的友好國家提供二手資料,也無法與國際社群分享相關資訊。

議員強調,中國等惡意行為者不斷濫用「紅色追緝令」機制騷擾異議人士,台灣長期面對中國侵擾,極有可能遭到此機制的剝削與不當對待。

議員們敦促美國相關部門,在今年Interpol大會力保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並確保台灣能參與Interpol底下打擊恐怖主義、組織犯罪與網路犯罪等相關會議、活動和機制;並建議美國、台灣與其他民主夥伴應攜手合作,支持台灣內政部刑事局與Interpol簽署合作協議,使台灣能觀看、參與並進入Interpol的會議與資訊系統。

除美國國會議員外,義大利國會日前也有十八位議員致函Interpol挺台參與;我國刑事局長黃嘉祿近日陸續投書荷蘭、菲律賓、南韓等國媒體,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我國參與Interpol。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八十九屆大會將於廿三至廿五日在土耳其召開。(美聯社資料照)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八十九屆大會將於廿三至廿五日在土耳其召開。(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