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暗渡1874名中國官員來台// 白狼之子、旅行社 10人起訴

「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涉嫌勾結行社業者,暗渡1874名中國公務員來台,台北地檢署昨起訴張瑋等10人。(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涉嫌勾結行社業者,暗渡1874名中國公務員來台,台北地檢署昨起訴張瑋等10人。(資料照)

2021/11/20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由資深媒體人洪慶淋主導的「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十家人頭協會,涉嫌勾結「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等八家旅行社業者,假借「短期專業交流」名義,三年間暗渡一千八百七十四名中國公務員來台。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張瑋等十人,並建請法院沒收不法所得。

起訴十人名單除了洪慶淋、張瑋,還包括共同經營華夏大地旅行社的張瑋妻子王姝茵,以及另七家旅行社負責人,包括大盟旅行社劉中興、奇異許展瑋、尚通陳思蒼、三越齊雁蘋、友佳謝秀文、信宇蕭涵方、行家海英倫等。

中國統戰官員偷入境 成國安漏洞

檢方調查,二○一七年至一九年間,洪慶淋涉嫌利用他和妻子、女兒掛名當負責人、且無實際運作的十家人頭協會,勾結華夏大地等八家旅行社,鎖定受限於中國公務員身分,無法以自由行方式入境台灣的中國籍旅客,向每人收取一千至二千元「邀請費」,洪慶淋透過其主導的十家人頭協會名義,核發不實的「邀請文件」,由八家旅行社代為向移民署申請「短期專業交流」入境。

因邀請文件、預定行程都是造假,導致移民署難以掌握中方人士來台期間的實際動向。已查出至少有一八七四名中國公務員經此管道入台,其中不乏統戰官員,成為國安漏洞。

檢方查出,華夏大地旅行社三年間共協助一○四名中國公務員入境,友佳旅行社協助九○三人最多,信宇二三一人居次,八家共引進逾一千八百人,初估洪慶淋的不法所得三百多萬元。

張瑋庭訊時否認不法,辯稱旅行社一直都是這樣運作,付給其合作協會的錢,僅是茶水費。北檢認定涉嫌重大,昨偵結起訴十人。

滯留12#白狼之子#

張瑋#暗渡#中國官員#國安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