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戰機軍力世界排名前15

嘉義基地今將舉行首支F-16V戰機作戰隊接裝典禮。(資料照)

嘉義基地今將舉行首支F-16V戰機作戰隊接裝典禮。(資料照)

2021/11/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強化空防,空軍將現有一四一架F-16A/B block20戰機升級為「F-16V」戰機,嘉義基地今將舉行首支F-16V戰機作戰隊接裝典禮。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表示,我國目前戰鬥機軍力在全世界大概排名在前十五名內。

首支F-16V戰隊今成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志願士兵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等官員列席報告。

王信龍答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F-16V升級目前已經完成六十四架,全案共一四一架。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我空軍軍力在全世界排名多少?黃志偉說,以戰鬥機而言,大概前十五名之內。蔡適應則認為,「大概第七名、第八名」。

蔡適應並關心戰鬥機飛行員的離退率,也希望國防部、空軍就待遇加給、工作環境兩部份,想辦法留住飛行員。黃志偉允諾會進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