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6立委看過核四 沒人說要重啟

六名立委進入核四廠考察發現設計不合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如未戴安全帽一定會撞到頭」。(台電提供)

六名立委進入核四廠考察發現設計不合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如未戴安全帽一定會撞到頭」。(台電提供)

2021/11/16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立法院教文委員會昨前往封存中的核四進行考察,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六名立委親身進入核四廠區後,均未明確支持重啟。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裡頭密密麻麻的問題」;高虹安也直言設計確實有問題,「內部狀況非常奇怪」。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僅說「考察是要讓二三○○萬國民看一下現狀,公投時做出智慧的選擇」。

蔡壁如:裡頭密密麻麻的問題

媒體因核四安全規定無法進入,但三黨六名立委在實際進入廠區後,都未直言支持核四重啟,包括國民黨召委李德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高虹安,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范雲、蔡適應。

賴品妤指出,親身進入後,可明白核四廠內狀況不佳,「馬政府表示核四安全無虞是政治操作」,目前連台電專業都已表示核四並不安全,馬政府將貢寮人命玩弄於股掌當中,她身為東北角立委感到非常生氣。

蔡壁如也說「裡頭密密麻麻的問題」,「只要開放讓大家參觀,就會知道問題在哪裡了」。高虹安表示,「核四狀況非常奇怪,設計動線、空間非常不足」,她也感嘆「還好有戴安全帽,不然會撞到」。

雖然國民黨主張核四重啟公投要投同意票,但李德維卻未明確表態,僅強調「每個人來,都會有各自不同的想法跟意見」,「考察是要讓二三○○萬國民看一下現狀,希望在公投時做智慧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