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份子」陸委會:中共惡意舉措 我研擬反制

中國國台辦昨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份子」。陸委會指出,政府將針對中共對台惡意舉措等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昨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份子」。陸委會指出,政府將針對中共對台惡意舉措等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資料照)

2021/11/06 05:30

蘇揆:為台灣打拚 不受恐嚇

〔記者鍾麗華、陳昀、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昨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份子」,並宣稱將依法懲戒。蘇揆回應說:「我為台灣打拚,做我應該做的事,不受恐嚇」;游錫堃則酸,又上中國新聞了,他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

游錫堃:國際知名度 提升不少

陸委會指出,政府將針對中共對台惡意舉措等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同時審慎檢視兩岸交流合作及其以政治干預企業經營的可能影響,研修相關應對法制規範,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民眾權益。政府將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揭露中共侵犯台灣、打壓民主體制行徑,並共同遏制其蠻橫作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稱,陸方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港澳,絕不允許關聯企業和金主在陸謀利。將依法對「台獨頑固份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國台辦稱追究刑責 終身有效

朱鳳蓮宣稱,「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蔑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蘇揆昨在立院院會答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表示,「這別國的」沒在台灣一天,對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做我應該做的事,不受恐嚇」。

陳亭妃說,其他國家做出這麼離譜的「懲戒」實在太可笑了,被列入清單是代表愛台灣、愛國家,是光榮、是驕傲,有那麼多國家當後盾、為台灣發聲,中國動作越大,所有國家發聲就越堅定,這就是台灣存在的價值對不對?蘇揆點頭回應「正確」。

蘇揆指出,中國無理干預我國事務,非常讓人可笑及唾棄,更堅定我們保護國家的責任,一定會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更以此為榮。

陸委會批 企圖製造寒蟬效應

陸委會則正告北京,我方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倘對岸不顧兩岸關係、意圖破壞我民主自由、製造對立不安,政府勢將採取必要反制作為。中共近期以來除升高情勢緊張,又操作所謂清單等破壞兩岸關係,這種企圖製造寒蟬效應的行徑,打擊與其立場相左人士向其政治主張屈服,早已引發國際社會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