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台灣草莓兵 準備不足

華爾街日報指台灣後備軍力不足、難敵中共,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對國軍蠻有信心,沒有必要因此沮喪。(記者陳昀攝)

華爾街日報指台灣後備軍力不足、難敵中共,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對國軍蠻有信心,沒有必要因此沮喪。(記者陳昀攝)

2021/10/27 05:30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編譯陳成良、陳昀、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國試圖對台灣動武,引發美國軍事參謀與行政官員關切。華爾街日報廿六日指出,很少人認為台灣能與解放軍抗衡,關鍵在於每年八萬義務役軍人和約二二○萬預備役人員準備不足、士氣低落,被視為「草莓兵」,專家建議台灣與美國等盟國共同練兵。

專家建議 與美國等盟國練兵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受訪表示,他不了解外媒是依據什麼評量,但他對國軍部隊滿有信心,大家沒有必要因此覺得沮喪。

華爾街日報指出,除基本軍事訓練不足,台灣多年來安逸繁榮的社會,使台灣人未能意識到現在享有的自由多麼脆弱。

報導引述台灣與美方軍事家及政府官員看法,認為國軍內部問題叢生,許多是在台海平靜多年和經濟繁榮中積累起來,如今正在侵蝕台灣嚇阻中國的能力。

台灣社會將年輕的義務役軍人視為「草莓兵」,認為他們從小被父母過度保護。在採訪中,一名義務役士兵坦言在四個月軍隊訓練主要是掃樹葉、拔草等雜務,除了部分射擊訓練外,他的軍隊經歷毫無意義。其他的現役及後備軍人也表達對台灣軍事訓練扎實度的擔憂。

報導提到,有些台灣年輕人為逃避兵役,不惜透過狂吃漢堡來增重,而這種做法很常見。

二○一九年在台評估防禦能力的美國退役陸戰隊上校紐夏表示,台灣擁有一支訓練有素的堅實部隊核心,以及準備戰鬥的優秀軍官。其他軍事專家也將台灣的頂級飛行員和軍官,與世界上最好的飛行員及軍官相提並論。

但紐夏指出,台灣軍隊資金不足,後備教召制度一團亂,建議改進薪資待遇,透過與美國及其盟國共同訓練,會有顯著效果。

對此報導,邱國正昨表示,以前曾有老兵說「一代不如一代」,他當下就反駁「沒有這種事」,他始終相信沒有草莓兵等問題,年輕人有他的優點。不要因為外媒講了什麼,大家就覺得好像很沮喪,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

七共機擾台 二架直升機現蹤

國防部昨晚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中國解放軍七架次軍機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除兩架次「殲十六」戰機,各一架次「運八」指通機、「運八」技偵機、「運八」遠干機,罕見的有一架次「米十七」、一架次「武直十」直升機也在台海中線以南空域出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