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布林肯籲各國:挺台灣參與聯合國

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滿五十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六日發布聲明並推文力挺台灣國際參與。(美聯社)

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滿五十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六日發布聲明並推文力挺台灣國際參與。(美聯社)

2021/10/27 05:30

強調台灣是重要夥伴、民主成功故事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滿五十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六日發布聲明並推文力挺台灣國際參與。他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也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台灣應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美國鼓勵所有國家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上週批評中國濫用聯大二七五八號決議,在國際社會上排擠台灣。國務院廿六日再以國務卿名義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國際參與。

「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

聲明表示,台灣支持資訊透明、尊重人權法治,與聯合國價值觀一致,並在全球高科技經濟扮演關鍵角色,也是旅遊、文化與教育樞紐。美國是眾多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和值得信賴的朋友的聯合國會員國之一。

聲明指出,國際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所有利益相關者都必須幫助解決問題,這包括居住在台灣的兩千四百萬人。「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

聲明表示,台灣近來不被允許做出貢獻。儘管每年有數千萬乘客行經其機場旅行,但台灣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沒有代表。儘管世界從台灣的「世界級抗疫」中學到很多,但台灣並未參加世衛大會(WHA)。世界各地的公民每天參與聯合國活動,但台灣的專家、商界人士、藝術家、教育家以及人權倡議者卻被拒於門外,僅因所持有的護照。

聲明直言,排除台灣破壞了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這就是為何美國鼓勵所有聯合國會員國與美國一起,支持台灣強而有力並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和國際社會。聲明補充,此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