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4公投守住台灣 蔡英文將上火線說明

黨政高層指出,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攸關當前國家發展,蔡英文總統將親上火線,捍衛政策立場,全力為台灣守住。(取自總統府網站)

黨政高層指出,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攸關當前國家發展,蔡英文總統將親上火線,捍衛政策立場,全力為台灣守住。(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1/10/26 05:30

〔記者蘇永耀、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發動罷免立委陳柏惟過關後,已揚言下個朝野戰場將指向年底四大公投,執政的蔡政府也將全面迎戰這場硬仗。黨政高層指出,這四項公投攸關當前國家發展最關鍵的課題,任何一項受到挫折,都會讓國家向前發展的方向受挫甚至是倒退,蔡英文總統將親上火線,捍衛政策立場,全力為台灣守住。

若獲通過 國家發展恐倒退

包括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將在十二月十八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六在罷免陳柏惟過關後表示,接下來國民黨全力以赴推動四項公投,除了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黨政高層說,這四項公投攸關當前國家發展最關鍵的幾項課題,無論是能源轉型、非核家園,又或台美經貿關係(美豬)與公投民主的穩健運作,任何一項受到挫折,都會讓國家向前發展的方向受挫,甚至是倒退,府院黨將正面迎戰,全力持續向社會溝通,說服更多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票,全力為台灣守住。

據指出,蔡英文將親上火線,捍衛政策立場。至於具體的說明形式,包括出席地方座談會等,黨政高層表示正在規劃中。

萊豬藻礁棘手 須充分溝通

黨政高層研判,四項公投案以反萊豬與珍愛藻礁公投較為棘手。其中,行政院今年五月宣布三接往外海推四五五公尺的折衷方案後,可望爭取部分環團及學者的支持,做出平衡經濟與環保的說明;但反萊豬公投因藍營扭曲諸多訊息,執政團隊必須更充分向社會大眾進行溝通。

蘇貞昌前天已表明,在防疫許可下擬向國人報告政府政策。另外,民進黨也正規劃重啟全國巡迴百場公投座談會,展開對社會的溝通。

蘇揆:就事論事 勿政治操作

蘇揆昨天到新北市出席淡江大橋八里端高架聯絡道完工典禮,再度被問到國民黨力拚年底四項公投的看法。蘇重申,當年國民黨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口,還揪團吃牛肉麵,如今卻把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說成毒豬肉,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國民黨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蘇揆說,經濟、民生、工業各個方面都要用電,不能要用電卻反對發電,核四廠已經封存,浪費好幾千億元,在核一、核二廠所在地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強調核能安全,但核廢料至今都沒辦法圓滿地處理,所以重啟核四根本不可能,大家針對公投應該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政治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