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全力拚公投 「罷昶」態度謹慎

對林昶佐罷免案,朱立倫為首的黨中央態度謹慎,僅強調年底的公投,並未公開表示力挺「罷昶」。(資料照)

對林昶佐罷免案,朱立倫為首的黨中央態度謹慎,僅強調年底的公投,並未公開表示力挺「罷昶」。(資料照)

2021/10/25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罷免通過,目前正推動中、但尚未成案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備受矚目,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態度謹慎。據了解,在陳柏惟雖被罷免仍催出高反對票下,藍營對於「罷昶」成功率不看好,認為真正重要的是十二月十八日的四大公投案。

不看好「罷昶」成功率

國民黨支持的陳柏惟罷免案以些微差距通過,國民黨高層坦言,萬一「刪Q」沒通過,對於剛上任的朱立倫就是重傷,幸好最後有驚無險。

陳柏惟罷免案雖成功通過,但據悉,陳催出的不同意罷免票數超乎國民黨預料。在投票結果出爐後,就有藍營輔選人士向黨內示警,認為差距之近,難保證三個月內舉辦的補選必勝,必須謹慎以對,以免發生「贏了罷免、輸了補選」的慘劇。

為了相互拉抬,藍營內部有人提出戰略,將「罷昶」、「補選」、「公投」合併在十二月十八日同日舉辦,望衝高投票率,全數過關給執政黨重擊;但黨內也有人認為,一起舉辦是否有利仍待觀察,而且投票日是取決在中選會。

更何況,對林昶佐罷免案,朱立倫為首的黨中央也是態度謹慎,僅強調年底的公投,並未公開表示力挺「罷昶」。

據了解,朱中央對罷昶案的謹慎是源自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與台中市第二選區性質完全不同;「罷昶」主力、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是無黨籍,被認為若罷免通過後會參與補選,但鍾與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及當地議員有恩怨,在還沒化解前,朱中央不方便越過地方表態。

「四大公投案才是重中之重」

國民黨副秘書長、立委林為洲坦言,「仇恨值」如此高的罷免陳柏惟投票,在少有北漂青年返鄉下只是險勝,而林昶佐的選區在台北,沒有青年返鄉的問題,要推動罷免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現階段國民黨只能先持保留態度,密切觀察。

林為洲指出,罷免其實不容易,不是想罷誰就罷誰,國民黨的資源有限,罷免後還要補選,這都會耗費資源和減損能量,反而年底的四大公投案才是重中之重,是全面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必須集中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