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遭中國攻擊// 拜登:美會捍衛台灣

拜登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市民大會訪問中表示,美國承諾會在台灣遭遇中國攻擊時捍衛台灣。(法新社)

拜登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市民大會訪問中表示,美國承諾會在台灣遭遇中國攻擊時捍衛台灣。(法新社)

2021/10/2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一日表示,美國承諾會在台灣遭遇中國攻擊時捍衛台灣,此一發言有別於華府在台海議題上秉持的「戰略模糊」立場,白宮則兩度澄清拜登此言並非宣布美方改變政策。

拜登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市民大會訪問中,兩度被問到若中國攻打台灣、美國是否會出面保台時,做上述表示。拜登說:「會的,我們已承諾會那樣做(Yes, 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

美有最強大軍隊 無需擔心中俄

拜登還表示,他不擔心與中國爆發刻意的軍事衝突,但對非刻意的緊張情勢升高感到憂心。拜登說,美國擁有史上最強大的軍隊,無需擔心中國與俄羅斯等國是否會變得更強,但得擔心這些國家是否會從事恐使之處於犯下嚴重錯誤處境的活動。拜登指出,他不認為美中衝突會繼續拖下去…他不想與中國冷戰,「我要中國了解到,我們不會退縮與改變我們的任何看法」。

戰略模糊… 白宮:政策沒有變

拜登過去也曾做出類似發言,但白宮廿一日表示,美國長期以來的對台政策並未改變。CNN指出,一名白宮官員事後澄清,拜登此言並非宣布美國政策有任何改變,而美國政策也沒有改變。該官員還說,美國會堅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以及持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廿二日白宮又再澄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在例行記者會重申,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呼籲美方勿站在中國人民的對立面,及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勿對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損及美中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