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虧欠很多人 會努力堅持下去

立委陳柏惟(左二)昨續在大肚、龍井進行步行,許多民眾自動自發陪走,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三)也到場陪走加油。(記者陳建志攝)

立委陳柏惟(左二)昨續在大肚、龍井進行步行,許多民眾自動自發陪走,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三)也到場陪走加油。(記者陳建志攝)

2021/10/21 05:30

〔記者陳建志、楊淳卉、楊丞彧/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進入最後四十八小時,陳昨天繼續進行「一百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行程,下午從大肚王田出發,一路走到龍井、沙鹿交界,宜蘭市長江聰淵也來陪走加油;總統蔡英文昨再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聲援陳柏惟。

蔡在中常會再度聲援3Q 籲大家冷靜做出選擇

陳柏惟昨天一早先到立法院開會,下午三時趕回台中,從大肚王田開始步行,沿著大肚沙田路,接著前往龍井,江聰淵昨天特別從宜蘭趕到台中陪走,沿途的集合點陸續有眾多支持者加入行列,不斷替他加油打氣。

進入最後48小時 支持者加入陪走

陳柏惟感謝所有參加這次民主步行、縫合之旅的民眾,認為自己欠每一個前來支持他的人,虧欠每一個前來替他發聲、吶喊的民主前輩,還有虧欠這塊土地上很多人,自己想要還這些債,因此會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蔡英文昨也在昨天的民進黨中常會喊話,指投票日就快到了,請大家繼續關心陳柏惟罷免案,用更成熟的姿態來面對,冷靜地做出選擇。

陳聘「親哥」做特助? 烏龍爆料

另外,昨在PTT八卦板有人爆料陳柏惟聘請「親哥」陳玄曄當服務處特助,卻對公督盟保證聘任的公費助理無三等親內親屬,並戲謔稱「高中同學爆料陳柏惟說謊成性,這下又被抓包了!」

該爆料文一出,台灣基進火速澄清,指出陳玄曄不是立院公費助理,是基進黨職助理,薪水由基進支付;況且,陳柏惟是獨生子,堂哥也不算三等親。陳柏惟則表示,堂哥從小一起長大,因為很親所以都喊哥,又長得很像,還真的很多人以為是親哥哥。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痛批,日前先是高中同學假爆料,再來有假支持者以拜票之名擾民,昨天又出現把堂哥當親哥的烏龍抹黑,用這麼惡質、形同誅九族的手段,有良知的台灣人都不會認同。

公督盟昨受訪表示,目前法律未規定立委公費助理不得為三等親以內,公督盟也沒對此要求,但希望立委能誠實揭露相關資訊。另外,公督盟評鑑網站昨也遭無妄之災,陳柏惟評鑑網頁遭到大量不明使用者惡意癱瘓,公督盟已向警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