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台灣民主 歐盟副主席挺歐台加強交往

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十九日在「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辯論時表示,歐盟需要加強與台灣交往,確保台灣維護其民主、自由及開放市場。(法新社)

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十九日在「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辯論時表示,歐盟需要加強與台灣交往,確保台灣維護其民主、自由及開放市場。(法新社)

2021/10/2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於當地時間二十日晚間將針對「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進行表決。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十九日在歐洲議會全會針對此報告案的發言中說,歐盟需要加強與台灣交往,確保台灣維護其民主、自由及開放市場。外交部昨表示,歐盟展現對台灣前所未見的鼎力支持,外交部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將持續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夥伴友好關係。

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案表決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兼數位執委維斯塔哲十九日代表歐盟外長波瑞爾列席歐洲議會史特拉斯堡全會,參與就「歐盟—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案展開的辯論程序。維斯塔哲在演說中指出,中國持續加強對台施壓,其軍機不斷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並數次越過海峽中線,加劇台海緊張情勢,這些武力展示可能危及歐洲安全與繁榮。

維斯塔哲強調,維持台海現狀符合歐盟利益,歐盟將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及公開方式,向中國表達關切,也將持續和G7等理念相近夥伴就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加強協調。維斯塔哲重申,歐盟需要加強與台灣交往,確保台灣維護其民主、自由及開放市場,歐盟將捍衛共享價值與利益,確保台海和平現狀為常態,也希望台灣成為歐盟推動歐洲晶片法案的重要夥伴。

維斯塔哲表示,歐盟與台灣加強交往的同時,也須處理中國專斷獨行及恫嚇台灣理念相近夥伴的問題,正如「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指出,立陶宛及其他歐盟會員國屢遭中國施壓,歐盟將研議尋求適當工具反制,例如正在進行立法的反脅迫政策文件等。

外交部:歐盟前所未見鼎力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指出,欣見歐盟行政部門對「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所採取的支持立場,也期待全會順利表決通過此案,為進一步提升台灣歐盟雙邊關係奠定新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