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贊成北北基整併

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喊出北北基合併,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態支持。(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喊出北北基合併,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態支持。(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2021/10/19 05:30

〔記者蘇永耀、魏瑾筠/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竹竹合併,新竹先行」議題後,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天倡議基竹嘉「三省轄市先行」行政區整併升格。據了解,林智堅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林右昌等均進行通話,交換對於縣市合併升格議題的相關看法。

民進黨內人士形容,林智堅拋出竹竹合併議題後,已不是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單一議題,而是朝向如何完善台灣行政區劃的整體戰略層次,這也攸關民進黨明年底的縣市長選戰,包括府院黨等都積極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並將適時出手推動。

林智堅昨在台北表示,不管是不同政黨或機構民意調查,對於大新竹合併議題的支持度都超過五成,趨近於六成,希望大家支持。

對於林右昌拋出北北基行政區整併的構想,鄭文燦昨天證實曾參與討論並且支持。鄭指出,他支持縣市平等是為減少城鄉落差,並認為台北市及基隆市要合作成為一個生活圈,要考慮到提高競爭力、提升城市治理的效能及民意支持這三項要點。

至於基隆與台北市合併,鄭文燦說,台北市過去也曾合併過士林、北投、內湖、南港,以及景美、木柵等地區,而汐止與內湖、南港已屬相同生活圈,汐止也是前往基隆的必經之路,只需基隆與汐止的民意支持合併,這樣的合併較有價值,也具有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