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日相岸田文雄布局人事 自民黨四大長 親台抗中

準日相岸田文雄主要黨政人事安排出爐。(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準日相岸田文雄主要黨政人事安排出爐。(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1/10/01 05:30

幹事長甘利明、選對委員長遠藤利明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月三十日報導〕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將於十月一日正式上路,主要黨政人事安排出爐,除了論功行賞並兼顧派系平衡之外,多名主要幹部均與前首相安倍晉三關係密切、相當友台,且為對中強硬派。

政調會長高市早苗、總務會長福田達夫

黨四役人事敲定為幹事長甘利明、政調會長高市早苗、總務會長福田達夫、選舉對策委員長遠藤利明。擔任副首相兼財務相長達九年的麻生太郎,可能轉任自民黨副總裁。

內閣官房長官內定由細田派的前文科相松野博一接任,他和甘利明、高市均與安倍關係密切,屬友台派、對中強硬派。竹下派實質掌門人、外相茂木敏充,在這次選舉力挺岸田,可望續留,近期身體不適的防衛相岸信夫,可能暫時休息。

甘利明為麻生派大老,在選戰中擔任岸田陣營的顧問,高市早苗為競爭對手,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持岸田,遠藤利明為谷垣派的大將,三人出任重要黨職可視為論功行賞。

總務會長福田達夫也是細田派,是前首相福田赳夫之孫,他在這次選舉中,成為新生代議員「造反組」的主要成員,力挺河野太郎。任用他為總務會長要職,具有安撫作用,也兌現了岸田起用年輕世代的承諾。

選戰落敗的行政革新相河野太郎,將任廣報本部長(相當於文宣部主任),力挺河野的前幹事長石破茂和環境相小泉進次郎,應不會受重用。另一名對手野田聖子,可能仍擔任黨部或國會相關黨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