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大戰》朱: 明年要選的 都怕張當選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左)、張亞中(右)昨續隔空交火,朱點名張是「統派大師」,張則反批朱對他的論述完全是「斷章取義」。(記者劉信德)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左)、張亞中(右)昨續隔空交火,朱點名張是「統派大師」,張則反批朱對他的論述完全是「斷章取義」。(記者劉信德)

2021/09/22 05:30

被扣紅統 張亞中反批朱「斷章取義」 願當面對話釋疑

〔記者林良昇、楊丞彧/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逐漸演變成「朱張對決」,隨著投票日逼近,火藥味也愈發濃烈。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與張亞中昨天持續隔空交火,朱點名張是「統派大師」,國民黨明年要選舉的縣市長、議員們都害怕張當選主席,壓力非常大;張則反批,朱對他的論述完全是「斷章取義」。

朱:張未任公職 隨便講爽度很高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只剩三天,朱立倫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指出,一部分黨員恨鐵不成鋼,覺得國民黨前段時間沒作為,太軟了不夠強硬,所以當有人出來慷慨激昂,講得頭頭是道,就會獲得青睞;張亞中沒當過公職,「隨便怎麼講都可以」,實不實際或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但爽度會高。

朱還說,張亞中是長期主張統一的統派教授,甚至以前當面講說張是「統派大師」,張也很高興;張很多論點不是主流,現在張講要簽「和平備忘錄」,過去沒人聽內容是什麼,可能會認為很有道理,會覺得包含他在內幾位前主席搞幾十年,還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地打轉,張一下子就可以跳到兩岸和平,卻不知道張所提的內容「很恐怖」,大家不能接受。

朱直言,全台灣明年要選舉的國民黨縣市長、議員候選人都害怕張亞中當選主席,如果到時候出現「投給誰就是投給張亞中」的看板,對候選人的壓力會非常大。

對於近期舉辦的黨主席選舉分區政見會,朱立倫認為,張亞中帶一群激動的支持者在門口大喊大叫,甚至嗆罵,國民黨員看到會很害怕,會覺得「為什麼把自己同志當成敵人呢?」

對於連日來被朱立倫重砲猛打是「紅統」,張亞中昨接受廣播訪問時質疑朱,為何要對黨內同志做棄保、抹紅、抹黑,甚至說製造分裂?朱對他的論述完全是「斷章取義」,可以質疑但不能用這種很低下、糟糕的方式。

張亞中解釋,他的「一國兩制」是點出兩岸三民主義與馬列主義分治的現況,而以「台北中國」簽署和平協定是與「北京中國」對等交流,完全沒有矮化國格。

張也批評,朱立倫的兩岸論述「蒼白」;若朱願意,他願意讓電視台安排,與朱當面一對一對話釋疑。至於朱的攻擊是否造成黨內支持者撕裂?張則冷回「這個問題應該問朱」。

另外,近日傳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因候選人張亞中的「三張本票」事件而請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證實邱已遞辭呈,但未批准,並澄清邱想辭已經一年,與本票事件無關。

邱大展受訪說,他提辭呈與「三張本票」事件無關,雖在請假中仍持續關心黨務,堅守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