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撤軍引發盟友憂慮》布林肯重申:履行對台承諾

針對中國官媒利用美國撤軍對台灣人大打心理戰,布林肯則表示,中國最想看到的就是美國再次派軍進入阿富汗,未來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持續深陷戰爭泥淖。(美聯社)

針對中國官媒利用美國撤軍對台灣人大打心理戰,布林肯則表示,中國最想看到的就是美國再次派軍進入阿富汗,未來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持續深陷戰爭泥淖。(美聯社)

2021/09/1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三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被問及美國是否願意盡可能支持、捍衛烏克蘭和台灣?布林肯回應,美國會履行對「兩國」(both countries)的承諾,包含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

布林肯於美東時間九月十三日視訊出席聯邦眾議院首場阿富汗撤軍究責聽證會,布林肯是唯一列席作證的政府官員。議員們除了追究哪任政府該為阿富汗撤軍混亂負責,部分議員也關切美國撤軍過程引發盟友憂慮。

眾議員費茲派翠克 訪烏後將訪台

關切美是否全力助兩國抵禦俄中

共和黨眾議員費茲派翠克說,他兩天前剛從烏克蘭回來,下一站將訪問台灣,在目睹美國撤離阿富汗的行動後,「這些人怕得要死」,詢問布林肯是否能承諾政府會盡一切力量,支持抵禦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以及防範中國進犯的台灣?

布林肯回應說,美國會履行對兩國的承諾(we stand by our commitments to both countries),包含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針對中國官媒利用美國撤軍對台灣人大打心理戰,布林肯則表示,中國最想看到的就是美國再次派軍進入阿富汗,未來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持續深陷戰爭泥淖,「這麼做極度不符美方戰略利益,卻對中國十分有利」。他說,撤軍阿富汗後,美國處於一個更有利位置,能更好面對當前挑戰和威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拜登政府已多次強調對台灣支持堅若磐石,美方並以實際行動持續力挺台灣。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提升自衛能力,捍衛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並透過深化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為印太區域長遠的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