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勿製造社會對立

行政院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促轉會在疫情期間政治操作,轉移焦點,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他無法認同。(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促轉會在疫情期間政治操作,轉移焦點,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他無法認同。(記者張嘉明攝)

2021/09/10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提出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規劃構想,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促轉會在疫情期間政治操作,轉移焦點,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他無法認同。

蔣萬安昨出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立「戰鬥藍」記者會,他受訪時指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情是,返還給受難者和家屬被國家依照不法有罪判決所沒收的財產,因為他們年事已高也逐漸凋零。他質疑,既然促轉會已撤銷上千件不法有罪判決,依法就應同時即刻返還相關財產,這麼迫切的事為何遲至今日都不做?

蔣萬安認為,中正紀念堂未來規劃應跟社會各界充分溝通跟對話,還原歷史真相,形成最大的共識才能撫平歷史傷痕。促轉會作法只是製造更大社會對立跟仇恨,無助於社會的和解,他實在無法認同。

趙少康提議 改成蔣介石反共園區

趙少康則提議,可以將中正紀念堂改成蔣介石反共園區,因為蔣介石最反共,一生從來沒有改變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接受廣播專訪時,痛批促轉會作法粗暴。他並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政的台北市政府喊話,指中正紀念堂還有文史保護的問題,北市府可以幫忙做一點事情,而最直接的作法就是從文史保護的角度,設法暫停這樣的「胡搞瞎搞」。

柯文哲對此則引用領導團結工聯推翻共黨的華勒沙(Lech Walesa)說法,指轉型正義有三件事:「解決現在問題」、「避免以後再發生」、「追究過去的責任」,但順序要對,如果把最後的「追究過去的責任」拿到第一順位,一定會產生很多反作用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