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江啟臣:台灣不能成為棋子 朱立倫:國民黨才最愛台灣

國民黨中常會昨舉行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參選理念及抱負說明會,候選人朱立倫(左圖)、江啟臣(右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舉行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參選理念及抱負說明會,候選人朱立倫(左圖)、江啟臣(右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09 05:3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舉行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參選理念及抱負說明會,候選人江啟臣在答覆「中常會共同提問」議題時強調,台灣絕對不能成為美中關係的籌碼與棋子,民進黨由於只選一邊站,才會造成台灣兵凶戰危的情形。

江啟臣指出,有關美、中、台三邊問題,歷史上有很多教訓,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國家利益。他強調,台灣絕對不是阿富汗,但「美國還是美國」,對於美國而言,能否守住台灣,關乎美國的霸權地位,台灣絕不能成為籌碼與棋子。

江啟臣強調,去年全代會通過「以中華民國為基礎的九二共識,就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他主張未來兩岸應該破冰互訪,全面恢復交流與對話,在台灣內部則要恢復中華文化的歷史教育,因為傳統的教育認知過去已經被民進黨改變。

候選人朱立倫則在說明會反駁另位候選人張亞中質疑他是「美國線民」。朱立倫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也會找其他立委、縣市長,如果這樣就是美國線民,那全台灣的立委、縣市長都是線民。他強調「謠言止於智者」,黨內同志互相攻擊、扣帽子真的大可不必。

朱立倫也質疑網路上支持張亞中兩岸論述的發言是「反串藍」,是網軍的反串,甚至可能來自對手,就是希望國民黨越走越偏,越極端越好,這樣國民黨就會被社會淘汰,民進黨就躺著選。

朱立倫指出,他每天跑基層,不是在選黨主席,而是當成一場社會運動。他說,國民黨要走出同溫層,告訴社會大眾真正捍衛中華民國、愛台灣的是國民黨,國民黨不走偏鋒,誰要是傷害台灣,國民黨一定和年輕人站在一起抵抗。

對於朱立倫的回應,張亞中受訪時則呼籲朱不要迴避問題,如果被AIT處長找過的都是線民,為什麼只有朱出現在「維基解密」裡?

另一位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則指出,國民黨是剛性政黨,但為順應民主潮流,國民黨應該被改造為柔性政黨,權力由下而上,他並主張國民黨應該免繳黨費,採黨員自由樂捐,各縣市黨部及鄉鎮區黨部主委改由黨員直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