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選情初探》桃市 藍綠必爭地 人選未明朗

前立委鄭寶清宣佈參選桃園市長,目前已經掛起參選看板。(資料照,鄭寶清提供)

前立委鄭寶清宣佈參選桃園市長,目前已經掛起參選看板。(資料照,鄭寶清提供)

2021/09/07 05:30

記者魏瑾筠/特稿

再過年餘就將進行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以往此時已可見各政黨、陣營開始動作,然因武漢肺炎疫情攪局,加上公投因疫情延後投票,各方選舉布局被迫拖延,桃園市各主要政黨人選至今仍未明朗。

民進黨多人表態參選

民進黨陣營方面,包括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及公平會前副主委彭紹瑾、現任市議員李光達均早已表態參選,但受疫情影響難以博版面,大幅減少曝光機會,如何把握時間拉抬聲勢,爭取在黨內初選出線,是首要課題。

現任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雖未宣布參選,因高知名度而頻被點名接班現任市長鄭文燦。鄭運鵬平時多於國會耕耘,雖仍有立委選區外的走動,但部分里長直說不曾見過本尊拜訪,戲稱是「在雲端上的立委」,若宣布參選,如何更接地氣是努力目標。

國民黨方面,目前傳出有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前縣長吳志揚及前立委孫大千等人選,但魯、萬二人均初任立委,若做不滿一屆就挑戰市長,恐有減分效應;吳志揚則須努力擺脫「官二代」包袱;孫大千近期頻頻針砭桃園時事,但地方評估「雷聲大、雨點小」。

國民黨邱奕勝聲勢高

放眼來看,國民黨當前僅有長年坐穩議長寶座的邱奕勝近期勤跑、接觸基層各界,不論是聲望或經歷,似乎都是現階段有利人選,且國民黨內民調顯示,其聲勢已領先其他人選;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年輕家庭眾多,國民黨過去大量流失年輕人支持,誰能爭取到更多青年選票,出線機率將會大增。另傳「花蓮王」傅崐萁也是可能的奇兵。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表示,原本黨內預定八月公投後即開始討論黨內初選,因公投延後,確定得等到年底公投結束後才會進行;身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的邱奕勝也說,須待黨主席、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後才會討論參選市長人選。

另,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目前仍無具聲量與實力的市長人選,但有意參選市議員者已在各地插旗,爭取機會。民眾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秦詩雁說,市黨部桃園、中壢、蘆竹及大溪區主任都有意參選市議員,當下先由他們在地方扎根,待市長參選人選出爐後,再營造聲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