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將斥資22.8億 購置舊金山外館

外交部將斥資22.8億元,推動舊金山外館案,明年度編入第一年經費約15.5億元。(資料照)

外交部將斥資22.8億元,推動舊金山外館案,明年度編入第一年經費約15.5億元。(資料照)

2021/08/31 05:30

明年度預算編列293億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一一一年度預算書送達立院,主管預算總數達二九三億零五百萬餘元,較去年增列十四億三千多萬元,主要增列駐舊金山外館購置計畫經費。該計畫經行政院核定及立法院同意,外交部將斥資廿二.八億元,推動舊金山外館案,明年度編入第一年經費約十五.五億元。

舊金山外館首年經費15.5億

外交部一一一年度預算編列二九三億零五百萬餘元,公開預算約二七九億餘元和機密預算十二億九千萬餘元。另領務局年度預算十一億三千萬餘元、外交學院八千五百萬餘元,均比前一年度縮減編列。

「一般建築及設備」科目增幅最大,增列近十三.四億元,原因是新編駐舊金山辦事處館舍購置計畫第一年經費約十五.五億元。據指出,此案是因舊金山外館所在大樓極可能轉售給中資,故外交部急編預算尋覓新家。行政院去年核定此計畫,總經費約廿二.八億元,將分三年編列,自一一一年度起開始編列。

我國海外館處自有比率偏低,海外不含港澳的一一○個外館中僅十七處擁有自有館舍,其他均屬租用。根據外交部說明,推動購置自有館舍是政府長期推動的政策,除可節省鉅額租金也具經濟效益。

外交部自二○○二年起推動外館購建,迄去年底完成的有紐約、歐盟兼比利時、芝加哥、泰國等八處外館,將年租金自一○三年度的九.二億元降至一○九年度的八.五億元。最新版購建清單則有澳洲、越南、舊金山、波士頓、法國、丹佛等六處目標,預計每兩年完成一處。另明年度預算中的「國際會議及交流」科目預算規模也較前一年度增加約一.三七億元,其中較今年度增列加強與歐洲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及推動對美關係經費共約二千七百萬元,同時也增列歐洲地區訪賓接待經費約二千一百萬元,出國訪問旅費則減列約三十七萬元,文化外交經費減列約二千六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