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年有成 台亞會連年入選「全球最佳新興智庫」

台亞會執行長楊昊說明,台亞會的日常工作目標是「三個豐富」,盼豐富新南向政策的實踐和成果、台灣的發聲管道和國際合作網絡。(記者方賓照攝)

台亞會執行長楊昊說明,台亞會的日常工作目標是「三個豐富」,盼豐富新南向政策的實踐和成果、台灣的發聲管道和國際合作網絡。(記者方賓照攝)

2021/08/29 05:30

深化台灣與區域、世界的鏈結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專注於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政策智庫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成立滿三週年,台亞會執行長楊昊說明,台亞會的日常工作目標是「三個豐富」,盼豐富新南向政策的實踐和成果、台灣的發聲管道和國際合作網絡。台亞會已連年入選美國賓州大學評比的「全球最佳新興智庫」,將作為有行動力的智庫「智動庫」,持續深化台灣與區域及世界的鏈結。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廿七日委託本報舉辦「共創新南向疫後新局」論壇。楊昊闡明台亞會的五大核心行動計畫,包括公民社會鏈結、文化藝術交流、亞洲青年領袖、智庫交流合作與亞洲區域韌性,並強調台亞會的日常工作有「三個豐富」的目標。

第一,希望豐富台灣在新南向政策的實踐和成果。台亞會成立的同時也發起亞洲深耕聯盟,除了政府部會,也串連民間夥伴,合作團隊涵蓋藝文、智庫、經貿、公民社會、東南亞研究、南島文化等多元議題,匯集不同領域的理念相近機構所累積的合作資源,成為促進參與的大型平台。

第二,希望豐富台灣發聲的管道,促進世界對台灣的理解。楊昊舉例,台亞會三年內積極在《外交家》、《國家利益》和《東亞論壇》等政策平台發表超過七十篇文章,也在國際重要媒體介紹台灣新南向旗艦計畫和社區經驗,例如印尼《雅加達郵報》曾全版報導宜蘭梅洲社區的防災故事。楊昊說,希望國際了解台灣時,不只是從兩岸衝突角度,而是了解台灣經驗中的最好實踐,由此認識台灣。

第三,希望豐富台灣的國際合作網絡。台亞會專責辦理每年的玉山論壇,作為台灣發起的亞洲區域對話平台,玉山論壇展現台灣與亞洲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探討未來契機。楊昊並預告,今年玉山論壇規劃十月登場,將有重量級嘉賓訪台出席。除了大型會議,楊昊也提到,台亞會致力於推動與亞洲主要智庫、研究機構、政策社群之間的夥伴關係,例如已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亞洲經濟研究所、印度海事基金會等建立制度性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