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薪水、基本工資 明年可望雙漲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在義民祭典會場外,針對軍公教是否因選舉年而加薪的問題說,台灣的經濟創了11年新高,這份果實應該全民分享。(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在義民祭典會場外,針對軍公教是否因選舉年而加薪的問題說,台灣的經濟創了11年新高,這份果實應該全民分享。(記者黃美珠攝)

2021/08/28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軍公教薪資與基本工資都有望調漲,行政院長蘇貞昌繼前天指示軍公教往明年調薪方向思考後,他昨受訪表示,已交代勞動部要準備好資料,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來在審議的時候,能夠注意到勞工基本工資可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發展。政院官員表示,未來討論軍公教調薪一事將與基本工資一起考量。

軍公教三年未調薪 可能追加預算辦理

為保障弱勢勞工,蔡政府連五年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從執政前的二萬○八元調至二萬四千元;時薪也由一二○元調至一六○元。軍公教已有三年未調薪,明年軍公教若調薪三%,所需預算約二百餘億元,可能以追加預算的方式辦理。

蘇揆昨在新竹縣出席義民爺祭祀大典,媒體詢問蘇揆指示政府應該帶頭加薪,是否考量明年選舉將屆?基本工資是否也會調漲?對此,蘇揆表示,主計總處剛公布經濟成長率創十一年來新高,這個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該全民分享,推出五倍券也是這樣的道理。

勞工朋友勞苦功高,他特別交代勞動部要準備好資料,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來在審議時,能注意到勞工基本工資可以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發展。

蘇揆︰經濟成長的果實 要讓全民分享

蘇揆說,因為今年疫情特別,國內服務業受到衝擊,所以在調整基本工資的同時,如果審議委員會要調漲,經濟部也應顧及受衝擊的服務業等商家,要給他們同樣配套措施,這樣才會圓滿。

全國的軍公教在防疫、拚經濟都做得很努力、很辛苦,經濟成長的果實也要讓軍公教同樣能分享,總預算編製的時候,疫情還難斷定,沒有把這個列入,未來還有好幾個月,他前天特別交代主計總處、人事總處往調薪的方向來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