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全量產 國防部規劃2000億特別預算

國防部規劃提出兩千餘億元的特別預算案,包含產製具「源頭打擊」能力的飛彈,以及造艦經費,強化國軍整體戰力。圖為中科院暗夜進行飛彈試射。(資料照)

國防部規劃提出兩千餘億元的特別預算案,包含產製具「源頭打擊」能力的飛彈,以及造艦經費,強化國軍整體戰力。圖為中科院暗夜進行飛彈試射。(資料照)

2021/08/21 05:30

「遠程打擊」納最新建軍要項

〔記者李欣芳、吳書緯/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力威脅,強化國防自主戰力,國防部規劃提出兩千餘億元的特別預算案,包含產製具「源頭打擊」能力的飛彈,以及造艦經費,強化國軍整體戰力。

國防部已將「遠程打擊」納入最新「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建軍要項,藉由對美軍購及中科院自行研製,籌獲多款長程精準彈藥。

產製打擊源頭能力飛彈及艦艇

據指出,因應兩岸局勢變化,希望中科院各類型精準遠程飛彈能夠提前量產,因此軍方提出這項特別預算案。國軍現役射程二五○公里至六百公里內的彈種,包括雄二E、增程型天弓二B、空射型萬劍彈等,空射式雄三等飛彈則在研發中。目前正在研發射程達一千公里以上的彈種,包括雲峰飛彈、極音速飛彈、增程型雄二E、增程型弓三等飛彈。

軍方盼儘速在立院新會期提出

特別預算案名稱尚未定案,規模將達兩千餘億元,置重點於產製具「源頭打擊」能力的飛彈和造艦經費,全案將送行政院審議,尚未核定。至於何時送國會審議?由於特別預算案需要特別條例,特別條例與預算的審議有一定作業時間,九月初已來不及,軍方盼能在立院新會期儘速提出。

國防部則對此表示,審慎規劃籌建各項建軍備戰需求,以確保國家安全,有關下年度國防預算編列內容,目前尚在政院審議,對於外界臆測內容,國防部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