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阿富汗不一樣… 蘇利文:美對台承諾堅實不移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十七日表示,台灣與阿富汗情況不同,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法新社)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十七日表示,台灣與阿富汗情況不同,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法新社)

2021/08/1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導致伊斯蘭武裝組織神學士(Taliban)迅速掌控該國,中國官媒藉此大做文章,質疑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對此,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十七日反擊說,台灣與阿富汗情況不同,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

蘇利文在白宮記者會,答覆記者追問美國如何回應台灣、以色列等盟邦對美國承諾的擔心時強調,「我相信,我們對盟友和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我們對台灣和對以色列的承諾,依舊一如以往堅實」。

蘇利文說,美國在阿富汗花了廿年時間,付出相當大的心力和人力、物力,「台灣在不同脈絡下,是從根本上完全不同的問題」。

白宮發言人莎琪也表示,美國信守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承諾,「我們與全世界受俄、中這種宣傳所針對的夥伴站在一起,我們會繼續以行動履行那些諾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