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機艦國造順利 國防部將延攬外籍人才

為延攬外籍國防航空、船艦產業人才,國防部日前公告發佈預告訂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具有國防領域特定專長」草案。圖為國造勇鷹高教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為延攬外籍國防航空、船艦產業人才,國防部日前公告發佈預告訂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具有國防領域特定專長」草案。圖為國造勇鷹高教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21/08/1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潛艦國造、國機國造等國防自主計畫正如火如荼進行,然而各計畫人員青黃不接、欠缺專業人才等狀況偶有所聞;為延攬外籍國防航空、船艦產業人才,國防部十日公告,將訂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具有國防領域特定專長草案」;立院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透過此制度讓外籍國防人才更有利於被延攬。

訂定外籍國防領域特定專長草案

國防部公告引進的四大類外籍國防專業人才,包含曾經或現任於其他國家或於我國國防航空、船艦產業領域,具有關鍵專業技術,除取得國內外大學相關系所博士以上學位外,且具有五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其次為從事國防航空產業之機械、電機、專案管理、研發、製程工程等具五年工作經驗,為國內所少見;或是從事國防船艦產業之特殊艦載武器裝備及載台設計(包括性能、結構、艤裝等系統)等具五年工作經驗,為國內所少見;以及經主管機關會商相關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其專業技術或有跨國經驗,為我國亟需之人才。

蔡適應表示,因外籍國防專業人才不易進入台灣,才透過草案讓國防部與相關產業可以主動辦理。

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朱旭明受訪表示,國內的國防科技產業與國外有段差距,透過機制讓國外優秀人才被延攬,並做好安全查核等規範,使產業也所有依循。

不過,朱旭明表示,國防產業廠商若還沒承接到國防部業務,就不會先花錢進用外籍國防產業專業人才,以免花的錢打水漂,草案對已經執行中的國防產業業者較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