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首度對台軍售》GPS導引砲彈售台 提升砲擊精準度

美國拜登政府同意售台四十輛M109A6自走砲車,包括一六九八個「精準導引砲彈套件」及「砲兵戰術數據系統」,將大幅提升國軍射擊精準度,以及迅速接收敵情與戰場訊息,增進整體戰力與生存率。(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拜登政府同意售台四十輛M109A6自走砲車,包括一六九八個「精準導引砲彈套件」及「砲兵戰術數據系統」,將大幅提升國軍射擊精準度,以及迅速接收敵情與戰場訊息,增進整體戰力與生存率。(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1/08/0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同意供售國軍四十輛M109A6自走砲車與相關組件、服務,軍事專家分析,M109A6自走砲不僅可汰換我國M109A2等老舊火砲,附帶採購的一六九八個「精準導引砲彈套件」(PGK)及「砲兵戰術數據系統」,將大幅提升射擊精準度,以及迅速接收敵情與戰場訊息,增進整體戰力與生存率。

砲兵戰術數據系統 迅速接收敵情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昨表示,裝設M109A6自走砲「精準導引砲彈套件」的一五五公釐砲彈,若發射至卅公里外時,彈著點的圓形公算誤差僅幾十公尺,作戰整體成效並不會亞於成本更高昂的「神劍導引砲彈」。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精準導引砲彈套件」可藉由全球定位系統(GPS)導引,微幅控制砲彈飛行彈道,進而提升砲兵命中率並節省彈藥;但另一方面,陸軍火砲設計觀念也要與時俱進調整,從彈幕覆蓋概念轉變為精準射擊。

陸軍火砲彈幕覆蓋概念 應轉為精準射擊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認為,國軍現役M109A2、M109A5自走砲與彈藥車服役已久,M109A6砲車與新型彈藥車加入作戰序列,將有助於更新軍備。他也指出,此購案的「砲兵戰術數據系統」為一大關鍵,其資訊更新速度優於現役系統,還可建構陸軍戰場共同圖像,連美方去年同意售我的「海馬斯」多管火箭,亦可受惠於這項系統。

M109A6自走砲軍購案包含一項「大修、改裝與翻新服務」,致使國軍是否採購全新砲車,或由美軍現役砲車翻新移交引發討論。施孝瑋指出,美國是否尚有M109A6生產線有待商榷,但就美軍認知與實務作法,縱使是現役車輛移交,經過翻修後仍是重要的主戰軍備,無損其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