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22印太軍演 專家:模擬對中源頭打擊

美軍「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調動廿五架F-22匿蹤戰鬥機飛抵關島、天寧島演習。(取自美軍印太司令部臉書)

美軍「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調動廿五架F-22匿蹤戰鬥機飛抵關島、天寧島演習。(取自美軍印太司令部臉書)

2021/07/2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軍在關島、天寧島進行「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並自十九日起在印太各基地進行「太平洋堡壘」的緊急應變演習;戰略學者蘇紫雲昨受訪說,從演習內容觀察,若共軍攻擊美國海外基地,美軍可進行部隊機動,進而對中共進行源頭打擊。

轉場訓練 模糊共軍攻擊目標

「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美軍調動部署於夏威夷州、阿拉斯加州的廿五架F-22匿蹤戰鬥機,已飛抵關島、天寧島開始進行軍演;而「太平洋堡壘」是美國海軍年度軍演,十九日起先後於日本、夏威夷、南韓、馬里亞納群島等地展開,美國海軍聲明強調,該項演習並未針對特定威脅。

雖然「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已展開,但美軍未高調宣傳,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美軍很多演習不像中國一樣會高調宣傳,而「太平洋鋼鐵行動」雖未公布演習詳細內容,但推估是比較偏向防禦型的軍演,反制中國的飛彈突襲,模擬被攻擊時,戰機進行疏散、轉場,用以磨練美軍部隊跨基地的轉場習慣,亦可以模糊共軍精準掌握美軍的機率。

退役陸軍少將、政大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表示,美軍此時頻繁演訓,首先著眼於避免戰爭,避免中共鋌而走險的成分較大,而這些演練的目的也在於萬一戰事發生時,美軍如何減少自身戰損。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分析,「太平洋堡壘」是針對海軍安全部隊去應對設施跟部隊威脅,也包含了模擬大規模傷亡的情況,隱含與中國發生衝突時的可能場景,但美方並未直接點名。「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調動廿五架分別於夏威夷、阿拉斯加的F-22到西太平洋軍演,就是少見的大兵力調動,背後應對的假想敵對象也「不言可喻」。

我愛三飛彈 規劃再赴美實射

此外,為加強台美軍事合作,我軍方官員透露,為有效因應中國飛彈威脅,強化我防空戰力,軍方也規劃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再次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並將採取二○一六年模式,由台美軍方共同監看實彈射擊與接戰發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