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 估九月下旬投票

行政院宣布防疫警戒將於二十七日降至二級,停擺二個多月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作業時程,將重新啟動。(資料照)

行政院宣布防疫警戒將於二十七日降至二級,停擺二個多月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作業時程,將重新啟動。(資料照)

2021/07/2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防疫警戒將於二十七日降至二級,停擺二個多月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作業時程,將重新啟動。除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宣布參選外,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的動向也受到關注。

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宣布參選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原定今天舉行,受疫情影響暫緩。對於何時重啟選舉作業,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受訪指出,函請內政部解釋的公文下週可望回覆,如果下週三中常會依內政部函釋討論,確定重新啟動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程序,組發會就會依內政部函釋提出後續作業時程與計畫。黨內評估,如果中常會八月四日通過選舉時程與計畫,估計九月下旬投票。

由於疫情管制關係,過去二個多月各方參選人都轉入檯面下活動,具有現任優勢的江啟臣「師出有名」,透過各種防疫捐贈、愛心贈餐活動露臉,順道在各地方走動,並透過臉書、錄製視訊影片的方式發聲,曝光度極高,就待正式啟動候選人領表登記,請假參選。

本月十一日才宣布參選的卓伯源,除了主打國民黨要重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路線外,並承諾如果當選,將專職黨魁,絕不參選二○二四總統、立委選舉,明顯衝著江啟臣而來,最近也積極上媒體接受專訪。

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動向受矚目

曾說過要等選舉辦法出爐,才說明參選動向的朱立倫,在中常會五月初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及期程後,至今未表態,但這段期間仍透過臉書發文針砭時事。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昨指出,對於是否參選,沒有任何回應,一切要等中常會討論恢復選舉程序後,才會表示意見。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則指出,選舉時程未定,黨中央先前還說要研究改為通訊或不在籍投票,一切要等待中常會討論確定,如果更改遊戲規則,內部還要討論是否有公平性疑慮。他也證實,連勝文參選方向不變,至於何時宣布則要再討論。

至於韓國瑜方面,黨內人士指出,部分支持者仍抱期待,但由於許多過去韓身邊的人士都力勸不要蹚此渾水,韓參選可能性已經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