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立互設處 美表肯定 歡迎台灣拓展國際關係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文表示,美國歡迎台灣不斷拓展國際夥伴關係及應對共同挑戰的努力,包括對抗疫情、投資篩選和供應鏈韌性等,美國對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表示讚賞。 (翻攝自推特)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文表示,美國歡迎台灣不斷拓展國際夥伴關係及應對共同挑戰的努力,包括對抗疫情、投資篩選和供應鏈韌性等,美國對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表示讚賞。 (翻攝自推特)

2021/07/2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昨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即發布聲明表示肯定。美國指出,所有國家都應享有與台灣締結更緊密關係及拓展合作的自由,台灣是先進的民主政體、主要的經濟體,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我們與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也推文肯定,強調美國歡迎台灣不斷拓展國際夥伴關係及應對共同挑戰的努力,包括對抗疫情、投資篩選和供應鏈韌性等,美國對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表示讚賞。

AIT發表中英文聲明表示,美國肯定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設立協議。所有國家都應享有與台灣締結更緊密關係及拓展合作的自由,台灣是先進的民主政體、主要的經濟體,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AIT並說,隨著台灣鞏固其國際夥伴關係,並努力應對新冠疫情、投資審查及供應鏈韌性等全球挑戰,美國始終致力於以符合美國「一中」政策的方式支持台灣。美國與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共同在全球促進共享的繁榮、安全及價值。

美國近年加強力道,鼓勵世界上其他國家與台灣強化關係。今年二月,台灣曾與南美洲國家蓋亞那協商在當地開設辦公室,消息一出,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隨即推文表示歡迎,肯定此舉能促進區域安全、民主價值與繁榮;國務院形容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並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關係。雖然蓋亞那後因中國施壓而終止協議,美國推手角色仍不言而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