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蔡英文家族炒股」 男罰鍰3000元

徐姓男子在國民黨立委粉絲社團中造謠總統蔡英文家族炒作生技股,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日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徐男罰鍰三千元。(示意圖)

徐姓男子在國民黨立委粉絲社團中造謠總統蔡英文家族炒作生技股,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日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徐男罰鍰三千元。(示意圖)

2021/07/16 05:30

〔記者王定傳、錢利忠/綜合報導〕徐姓男子在國民黨立委粉絲社團中造謠總統蔡英文家族炒作生技股、才會「簽約一○○○萬劑沒有三期實驗的疫苗」,被法辦;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日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徐男罰鍰三千元,可抗告。

法院裁定指出,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徐男在國民黨立委粉絲社團造謠指「高端的前身就是基亞,炒股炒到股民遍地哀嚎,中裕炒到四○○多,浩鼎炒到七○○多,這兩股票都是菜英文(指總統蔡英文)家族的,所以為什麼馬上簽約一○○○萬劑沒有三期實驗的疫苗」等語,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他在警詢時自白散布謠言。法官依違反社維法裁處罰鍰三千元。

網路上有關疫情的謠言也持續流竄,甚至出現「AZ疫苗在歐美國家有施打過後七天之內死亡!聯合國已公佈暫停使用!許多國家都不敢使用!」的謠言,南投縣調查站及新北市調查處查出北部沈姓男子涉嫌散布,新北市調查處七月九日約談到案,他供稱訊息是自行蒐集網路資訊,訊後被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LINE群組也出現「台中市東區家庭群聚關係圖」謠言,包括「這個家族十多個人都住大里哦!已經有六個確診的人了要小心」及「紅色圈圈裏的都同住大里」等不實訊息,台中市調查處查出是中市李姓男子及陳姓女子涉嫌造謠,約談兩人到案,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