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喊再買BNT疫苗 綠批呼應國台辦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藍營執政縣市申請疫苗的行動是呼應國台辦「以疫謀統」。(翻攝網路)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藍營執政縣市申請疫苗的行動是呼應國台辦「以疫謀統」。(翻攝網路)

2021/07/14 05:30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盧賢秀/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藍營四個執政縣政府委託藥商採購二五○萬劑BNT疫苗,已進行補件。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台灣目前疫苗已逐漸充足,國民黨卻呼應中國國台辦,痛批國民黨是「以疫謀統」、「以疫來亂」。對此,國民黨回應,幫人民請命、為人民採購疫苗,行政院為何還在阻擋!

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與香港復星(上海復星子公司)簽約,採購一千萬劑BNT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盼台灣其他有意願洽購疫苗的縣市、團體和企業的願望,也能獲滿足;江啟臣受訪則說,南投、花蓮、雲林、台東四縣委託藥商採購二五○萬劑BNT疫苗已經補件。

綠委︰四縣疫苗庫存偏高 還要自購?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昨表示,政府已這麼努力,很遺憾江啟臣仍呼應國台辦說法;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與雲林縣等國民黨執政的四縣,在疫苗庫存上分別為四十三%、四十%、卅七%、廿六%,地方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應是儘快替民眾接種疫苗,而非配合國台辦演出。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也說,若加上鴻海、台積電等企業採購的一千萬劑疫苗,台灣目前已掌握四千四百多萬劑,若未來慈濟也能循此一模式完成採購,台灣將擁有五千萬劑疫苗數量,因此買疫苗並非目前最急迫議題,藍營地方縣市首長硬要參一腳的目的到底何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面對變種病毒威脅,未來要達到八成三以上疫苗施打覆蓋率才會有保護力,難道現在疫苗數量已足夠?蔡政府面對民間採購疫苗,一開始態度就是阻擋,自從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發臉書後,政府才開始動起來。

對於在野黨批評採購BNT疫苗政府搶功,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基隆市視察自來水管汰換工程時表示,台灣公私合作、夜以繼日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熱心企業買到的疫苗符合原廠生產、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原則,希望大家多講好話、多做好事,全民共享公私合作成果。

針對媒體報導,BNT代理商的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曾要求取得台灣的醫療紀錄,還拿出港澳版的合約要求台灣比照適用;蘇貞昌回應說,在簽約採購的過程中,政府最堅持的就是一定要合法、安全、有效,政府做到了、守住了,非常高興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