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威脅增 學者:我應強化飛彈制海能量

中國近年戰力發展及我方因應作為

中國近年戰力發展及我方因應作為

2021/07/0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持續強化軍事實力,縱使美軍將領對於中國潛在犯台時間點看法不一,但中共「○七五」兩棲攻擊艦在內的新式水面艦,以及宣稱屬於「極音速」飛彈的「東風十七」飛彈陸續服役,對我防衛構成威脅。學者認為,因應中國多點、海空登陸能力,我國應持續強化飛彈制海能量。

軍方官員說,我方對於中共各式新型軍備,包括飛彈、兩棲艦艇甚至航空母艦等,都有所掌握,亦找尋適當應處之道,另也透過演訓、各項改革及軍備研發等精進戰力,能夠確保國家安全。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提及,他擔憂中國解放軍攻台威脅可能在六年內發生;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上將稱,中國犯台威脅「比想像中更接近」;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則認為,宣示加速軍事現代化的中國,應該不會在一、二年內犯台。

中國首艘排水量逾四萬噸的「○七五」兩棲攻擊艦「海南號」在今年四月服役,第二艘艦艇預計也將在今年第三季就位,由於該艦艇可搭載將近卅架直升機、可搭載戰車的登陸艇與大量兵力,未來可能對我國在內的第一島鏈及南海國家構成威脅。

另,香港媒體去年十月稱,中共在中國東南沿海部署「東風十七」高超音速(極音速)飛彈,雖性能是否達極音速飛彈等級,尚不得而知,但已引發各界關注。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共軍除了持續建造「○七五」兩棲攻擊艦,亦籌建排水量約二萬五千噸的「○七一」船塢登陸艦,以及數量龐大的戰車登陸艇,目的在於強化視距外「超地平線」海空登陸,以及多點登陸能力。

蘇紫雲認為,依據美方將領所評估的中共潛在對台威脅時間,以及我國、美國國防部針對中國軍力的評估報告,中國的登陸戰力確實可能在五年之後對我國構成威脅,我方務必做好準備,包括力促「潛艦國造」原型艦研製順利,以及向美國採購四百枚陸射「魚叉飛彈」等,都將大幅提升防衛能力。

根據政府採購公報資訊,國防部在六月十七日公告耗資三百九十億餘元向美採購「飛彈乙批」,據證實,此即為美製陸射魚叉飛彈。另外,海軍司令部也將逐步擴編配備陸射反艦飛彈的「海鋒大隊」規模,指揮官層級也將自上校大隊長提升至少將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