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疫苗採購案 蔡英文允積極處理

蔡英文總統昨與證嚴法師視訊通話,保證會積極處理慈濟捐疫苗一事,請疫情指揮中心協助後續作業。(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與證嚴法師視訊通話,保證會積極處理慈濟捐疫苗一事,請疫情指揮中心協助後續作業。(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6/27 05:30

總統視訊證嚴法師 並請指揮中心協助相關作業

〔記者李欣芳、王峻祺、楊綿傑/綜合報導〕慈濟基金會申請洽購五百萬劑BNT疫苗捐贈政府出現明顯轉機,慈濟基金會昨發表聲明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盼總統同意慈濟比照台積電與鴻海專案獲政府許可方式洽購疫苗。蔡總統隨即透過視訊和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通話,並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進行討論,協助相關作業進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說,會與慈濟進一步溝通,看如何進行比較順暢。

蔡英文明確表示,關於慈濟基金會有意捐贈五百萬劑BNT疫苗,「我跟大家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慈濟基金會則對蔡總統的支持與保證表達感恩,希望儘快與政府進行具體討論,早日取得疫苗。

行政院官員昨表示,慈濟的申請案將先由衛福部食藥署審查,評估可行性與性質是否與目前專案相近,未來不排除也以專案方式同意其洽購。不過,行政院日前曾表達慈濟申購五百萬劑BNT疫苗緊急進口,難與台積電及鴻海的專案併案處理。

行政院昨宣布已與台積電、鴻海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後,慈濟基金會隨即發表聲明,懇請政府同意慈濟也能獲政府的授權洽購疫苗。

慈濟盼比照台積電、鴻海

慈濟向蔡總統喊話指出,慈濟廿三日所提申請文件,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鴻海)循同一管道窗口接洽採購、以同一執行方式進行,申請案唯有獲蔡總統比照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給予慈濟正式授權,才能圓滿進行,「台灣社會早日解封之希望,有賴蔡英文總統之支持」。

對於慈濟的呼籲,總統隨即與證嚴法師進行視訊通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她和證嚴上人通話,也請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進行討論,協助相關作業進行。

慈濟則表示,證嚴法師感恩政府支持,也向總統說「採購疫苗是希望能搶救生命,祈願台灣的疫情能早日消弭」。

蔡: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

對於蔡總統「積極處理」的保證,陳時中回應說,會再跟慈濟溝通,看如何進行比較順暢,當然也必須先檢視相關文件內容,再跟慈濟做進一步的溝通。

蔡英文強調,這個時刻,需要的是攜手克服疫情,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將能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昨日下午視訊通話,感恩總統及政府支持慈濟採購疫苗,表示「採購疫苗是希望能搶救生命,祈願台灣的疫情能早日消弭」。(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昨日下午視訊通話,感恩總統及政府支持慈濟採購疫苗,表示「採購疫苗是希望能搶救生命,祈願台灣的疫情能早日消弭」。(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