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中共2年內軍事犯台可能性低

圖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水域進行操演。(路透檔案照)

圖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水域進行操演。(路透檔案照)

2021/06/2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二十三日指出,中國雖宣示加速軍事現代化,但應該不會在一、二年內進犯台灣;針對另兩位美軍高層之前宣稱解放軍準備在六年內武力犯台,密利表示,中國是想取得攻台「能力」,而非有此「意圖」,畢竟奪島有其一定難度,但他也說,「意圖這種事情說變就變。」

密利是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中發言時,作上述表示。密利說,維持台灣海峽和平對美國至為重要,統一台灣攸關中國的核心國家安全利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歷史定位;而確保與台灣有關的任何事都以和平方式解決,以及美國不會在該區或全球陷入衝突,也是美國的核心國家安全利益,美國支持和平解決台海問題。

密利表示,美國嚴密監視解放軍,但不認為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在未來一兩年攻台。密利說,他不認為中國會無預警攻台,中國沒有理由這麼做,而且代價遠高於好處;習近平與解放軍盤算過後就會知道,進犯像台灣這樣一座有許多人口與防衛能力的大島,非常複雜又昂貴,「此時此刻——未來十二到二十四個月——我沒有看到任何(警示中國武力犯台的)跡象」。

美國印太司令部前任司令戴維森與現任司令阿基里諾日前先後在國會作證時指出,中國準備在未來六年內攻台。密利表示,戴、阿二人的證詞源自習近平的演說,要求加速解放軍現代化,以及將發展攻台能力從二○三五年提前到二○二七年;倘若他們說的是中國有意圖、已決定進犯台灣,「那我不同意這種看法。我沒有看到確切的(攻台)意圖或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